金凌来给舅妈抱抱

澄我长篇专用号

【澄我】江公子您莫非也是公主病【一】

#魔道祖师,江澄X自创女主

#大量轩离。之後有忘羡,本章还没出现,第一章所以先打个tag

#魏无羡算是好好体会了一把看人放闪的日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
自己都觉得这个梗超玛莉苏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怕雷到人掉粉,只好注册个小号偷偷写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


  听到喊声,她低下头去,原先停在鞋尖上和她大眼瞪小眼的燕雀抖了抖羽毛,察觉爪下挪动,振翅飞远。

  她支起交叠平放在树枝上的两条腿,改为在空中晃荡。树下的金子轩见她还坐着,又喊了声,「拖拉什么,再不下来别吃饭。」

  「来啦。」她答道。一跃而下,顷刻间稳稳停在金子轩面前。「走吧。」

  金子轩没再开口,转身迈步。

  和他并肩前行,好一会儿,她问:「父亲呢?」

  金子轩道:「老样子。」

  她道:「喔。」

  老样子的意思就是人不在,今晚大概也不会回来。

  许久以前,年幼的金子轩也曾牵着更年幼的她,一同坐在金麟台最上方那一台阶,一边谈天一边等待。但往往是两人靠在一起睡着了,被家仆们抱回房里,能等到金光善出现在长阶另一端的次数寥寥无几。

  事到如今,司空见惯,两人都习以为常。

  见金子轩还是闷头不语,她道:「你怎么了?心情不好。」

  闻言,金子轩神色一僵,板着脸道:「母亲说明天一同去访莲花坞,待一个星期,她和虞夫人好好聚一聚。」

  她顿时整张脸都亮了起来。

  见金子千毫不掩饰欣喜,金子轩道:「你那么高兴做什么!」

  金子千笑嘻嘻道:「能见我未婚夫,我当然高兴。」

  金子轩冷笑,「那江晚吟见你就甩脸色,你居然也能高兴得起来。我就不知道他哪来的脸面对你不理不睬了。」

  金子千道:「你就能对阿离姐不理不睬了,什么双重标准?」

  金子轩瞪她一眼,「再多嘴,我把你养的盆栽全扔了。」

  「哎,千万别!你这人怎么一点就燃啊!」

  他冷哼一声。金子千随口把话题带开,两人就这样有一搭没一搭拌着嘴,往吃饭的厅堂走去。





  当晚随意收拾点贴身物品,隔日动身前往莲花坞,饶是金子轩再不乐意,也被金夫人一起带出门来。

  来到云梦,早已有人等着迎接,那女修领着他们到大厅,便见江氏夫妻已等在那里。看到金夫人,虞夫人脸上漾开难得喜悦的微笑。

  金子轩丶金子千对长辈行了礼,打过招呼後随即离开大厅。江枫眠一同走出,让那女修领着两人到留宿的房间。

  一到房里,金子轩盘腿坐上床,拿出岁华就开始保养。

  金子千从隔壁间走来,道:「你别告诉我你打算在房里窝一个星期。」

  金子轩:「你爱逛,自己逛去。爱爬树,这里也多的是树给你爬。」

  金子千:「你不爱跟他们混一块儿,先出来打个招呼可以吧?」

  金子轩:「预防魏无羡直接拿剑招呼到我脸上,做点准备。」

  金子千:「行了,亮得可以当镜子,别擦了。」

  见金子轩不为所动,金子千叹口气,拉上门走了。


  来莲花坞作客不少次,金子千熟练地四处转了圈,果真在湖边发现魏无羡,正躺靠着树角看云。

  察觉她走近,魏无羡转头,笑着摆了摆手。「唷,来啦?」

  金子千张望一阵,「江公子和阿离姐呢?」

  「师姐在给你们捣鼓吃食,江澄不想见你,和她一起在厨房待着。」

  魏无羡也不委婉,金子千苦笑,在他一旁坐下。「一如既往。」

  见她微微皱眉丶又想故作潇洒,自诩怜香惜玉的魏无羡道:「他总不能在那里窝一星期,能见到的。倒是你哥呢?金子轩没来?」

  原是想安慰,说到最後一句的语气倒是相当快活。

  金子千道:「来了,不想和我一起,把我赶出来了。估计等会儿自己到处走走吧。」

  金子轩并非闭门不出的性格,也不讨厌莲花坞的环境;但他知道金子千迫不及待想来找江家姐弟和魏无羡,才不想和她一道走。

  魏无羡:「……这货怎么和江澄套路这么像。回避这一两个时辰有意思吗?」

  说归说,能少看到金子轩一两个时辰,他也挺开心的,魏无羡想了想又释怀了。


  到了饭点,魏无羡和金子千一同回屋,便在廊上和不知从哪闲步回来的金子轩巧遇。

  饭厅前,两人互瞪,表情都不太好看,一时间竟是谁都没开口招呼丶做做样子。

  魏无羡扯了扯嘴角,金子轩沉着脸,气氛一触即发。

  见状,金子千刚想开口圆场,身後传来温柔的女声:「也不进去,都站在门口做什么?」

  金子千转身,即见一脸笑盈盈的江厌离。「阿离姐!」

  她亲热地执起江厌离的手,江厌离笑道:「一段日子不见啦,子千。」

  「就是,我可想你了。」金子千道。

  几句嘘寒问暖後,她转身,看向和江厌离一同来的江澄,颔首。

  「江公子,许久未见,别来无恙。」

  江澄不置一词,眼神朝着向前和金子轩招呼的江厌离瞥去。

  见金子轩对江厌离言语疏离丶神情冷淡,江澄冷笑。

  「无事,不劳金姑娘挂念。」

  他说完,抬步走进厅堂。对魏无羡略带不赞同的眼神视若无睹,自始至终,江澄都没正眼瞧金子千一眼。


  对於这桩婚约,江澄非常有意见。

  这并非起因於金子千才貌不佳,正好相反。

  金子千生得非常好看,眉眼与金子轩三分相似,相貌秀丽,五官极为端正,标致得几乎挑不出缺点。兄妹站在一起,金雕玉琢,俊美秀逸,眉间丹砂,光彩夺目。

  论天赋,金子轩自然是资质惊艳,金子千居然也和他在差不多年纪结丹。男修如此年轻结丹已是难得,女修更是少中之少,当年蔚为一时佳话。提到这对儿女,金光善和金夫人皆是满面骄傲。

  正因如此,江澄更置气於她。

  若非和这样的妹妹朝夕相处,金子轩怎会眼睛长到头顶上,竟敢嫌弃江厌离。相貌好又如何,天资高又如何?娇生惯养,骄纵蛮横,哪比得上江厌离温柔端庄丶体贴入微。

  每看到金子千,江澄便想起金子轩那傲慢的嘴脸,对她是无论如何都无法好声好气。

  对此,魏无羡劝过:『我们俩怼金子轩,你牵怒千姑娘做什么。』

  江澄冷漠道:『没什么迁怒。她跟她哥一个样,我一视同仁。』

  魏无羡哪能看不出江澄是在替江厌离感到不平衡。他道:『一码归一码吧。你说,我们讨厌金子轩,为的是什么?』

  江澄愤然:『他觉得阿姐配不上他。』

  虽心里有数,闻言,魏无羡也是义愤填膺地皱眉。

  一起骂了金子轩两句,他才把话题绕回来,『何止觉得师姐配不上他,他看谁都那副傲视群伦的死样子。但千姑娘可喜欢你了,你别说你不知道。』

  江澄很是不情愿,『……刚好罢了。』

  『她待我亲切友善,你觉得为何?』

  『看你跟我相熟,攀点人情关系。』江澄哼声。

  『再加上我随和好相处。』魏无羡摆手,『好吧丶好吧,你要这么解释也对。所以她和师姐交情好,也是图这点人情?那她可真辛苦。』

  『她和阿姐交情好,却不会替阿姐说点好话,任由金子轩轻视她!』

  见江澄气又上来,魏无羡道:『行了你,坐好说话!你这人怎么一点就燃啊!』

  看他这样子,魏无羡也懒得多说了,三言两语就打算结束话题。

  『总之,金子轩那货狗眼看人低,是值得好好鄙视一番,但千姑娘可就正常多了,眼光也靠谱,除了喜欢你以外。』

  『魏无羡你想打架吗!』


  夜深,金子千抱着她那床被子来到金子轩房间时,金子轩正要熄灯睡下。

  「做什么?你要来我这间睡?」他问。

  她道:「才不呢。我们一起睡的机会还少吗?我要去阿离姐那间,来跟你说声,免得你突然找不到我。」

  金子轩应了声。

  想到那顿全程和魏无羡丶江澄互瞪的晚饭,他忍不住道:「你说你怎么就喜欢那个江晚吟,他态度也太差了。」

  「谁和你比起来,态度都算好的了。」她回。

  金子轩一噎。

  金子千话语本意是,与金子轩对江厌离的态度比起来,江澄对她也不算差到哪。

  金子轩却会意成金子千说的是他对她,一时无语辩驳。


  他们并非打小关系就好;事实上,娃娃时期那当口,金子轩没少欺负金子千。

  金夫人生下第二胎时,金子轩还是个刚满两岁的娃儿,本是众星拱月丶集父母长辈关爱於一身,突然间冒出一个更小的娃儿,说是他妹妹,要和他分享这分宠爱,要他也给予她关怀,他怎么也无法接受。

  妹妹什么的他才不要,送人不行吗?

  听他这样说,金光善问:『那你想把她送给谁啊?』

  金子轩扬声道:『送给永远不会把她还给我们的人!』

  被他的童言童语逗笑,金光善摸摸他的头,最後当然没有同意,也没有把金子千送人,这让金子轩非常愤怒。

  金子千不再襁褓後,金子轩多的是方式找她麻烦。打额头丶扯手臂丶捏脸颊丶抢玩具,怎么解气怎么来。大人都当他顽皮丶小孩子闹着玩,没有人懂他当时内心真正存在过的厌恶和不满。

  但金子千不知道怎么回事,亲哥哥对她恶言恶语,她偏生喜欢跟在金子轩後面,从爬丶到走丶到跑,如何都甩不掉,烦人得很。

  长到三岁,情况一点没缓减,反而变本加厉。当时,金子轩有几个玩在一起的同龄世族好友,她就爱抓着金子轩衣角,大喊,『我也要跟哥哥的朋友一起玩!』

  金子轩烦她烦得要命,怎么可能答应,扯回衣角丶呼朋引伴,撒腿就跑。金子千在後面追,跑得没有他们快,一不小心就会扑倒在地,哇哇大哭。

  真是非常讨厌了,一点都不想去扶她;可放着她哭,被母亲知道又要挨骂。

  但往往金子轩选择转身走人,才不管金夫人骂不骂。

  更气人的是,每当他因此挨骂,金子千总会冲出来护着他,道:『是我自己跌倒,不要骂哥哥,不要骂哥哥!』

  废话,本就是你自己跌倒,我推你了吗?说的好像你包庇我似的。他想着,十分不满。

  偏偏金夫人见女儿这样护着哥哥,便觉得金子千友爱兄长又勇敢非常,而金子轩就是个欺负妹妹的小混蛋。

  金子轩气不打一处来,对金子千更加讨厌。

  一直到金子千五岁,金夫人让他们俩同睡一房,这情况才改善。

  一个房间,两张床榻。躺上床丶还未睡着前的时间里,金子千总会叨叨絮絮和金子轩分享自己今天做了什么,爬了一棵特别高的树,催动了半个後院的花瓣。

  一开始,金子轩不怎么想搭理她,不是恍若未闻,就是浇她冷水。少数时候,他会听着那些奶声奶气的日常听到不小心笑出声,又很快板起脸。

  偶尔,他也会遇到几件特别好玩的事情,巴不得把那些经历向身边每个人都说一遍;但一想到躺在另一张床上的是金子千啊,是不问他意愿就分走了父母亲的爱,跟屁虫一样他走到哪都要跟着他丶他做什么都要学着他的金子千,他突然就又不想说话了。

  直到那一天,他真的忍不住。

  当时,金子轩也不过是个七八岁大的孩子,免不了调皮捣蛋丶东窜西跳。那天,他居然就带着那几个朋友,一起闯入兰陵猎场。

  既非围猎时节,山里人烟稀少。男孩们仗着年幼丶身量轻巧,愣是从猎场看守员的眼皮子底下悄声钻过,浩浩荡荡沿着大路朝山里走。

  兰陵猎场夙负盛名,他们最初步步警戒,打倒几只在外围游荡的妖兽後,胆子都大了起来,很是兴奋,竟想再更深入。

  在离入口十馀里处,他们总算撞上大猎物。

  其实如今想来,那月牙熊也算不了多强大或稀罕,他一箭能使它毙命;但它直立起身的压迫感,却让那时的男孩们感觉像被一齐罩进那片阴影之下。

  当时,金子轩站在最前,僵着身子动弹不得,仍咬牙将其他人都护在身後,挺身和它对峙,以不刺激到它的音量要他们一个接一个慢慢离开。

  直到身後一个人都没有了,金子轩还是没动。那熊视线没有离过他身上,甚至想稍微凑近来闻。

  金子轩找不到时机离开,内心也有些抗拒逃跑之举,竟然就这般和它对看了一时辰,直到被金光善一把抓起才如梦初醒。

  『我带他们进去,便应该带他们平安出来,却连自己都无法脱身。』他道,近乎自言自语。想来金子千已经睡着了,他这些话也不是想说予她听,只是不吐不快。

  正想翻个身,掌心突然一热。

  他侧过脸,见金子千趴在他床边,握住他的手。

  『……做什么呢,回你床上去。』

  小女孩含糊应声,手上力道松松垮垮,已然睡意浓厚,仍坚持道:『不要。』

  金子轩正想骂人,金子千突然握得用力了些。

  『我觉得哥哥很勇敢。』

  金子轩眼神一凝,道:『为何?』

  『心里害怕,却不逃避,很勇敢。』

  她半闭着眼,像是随时会睡去,嘴唇轻微地一张一阖。

  『很勇敢,很厉害,很帅气……我也……想像你一样……一样……』

  最後的话语化为平稳吐息,金子千眼皮紧闭,不知不觉间已放开他手掌。

  金子轩看着她,半晌,伸手,犹豫了下,轻抚她发顶。

  他扯过她嘴皮丶鼻子丶脸蛋丶耳朵,大腿丶小腿丶手臂,扯过她头发,却不曾这样轻柔地触摸她。

  许久,他起身,捞起趴伏在他床边的金子千,抱去几步远的另一张床上。

  将她安放丶掖好被子,站在床边看她,金子轩道:『若是拿我作为榜样,我就原谅你的纠缠不清吧。』

  语毕,回自己那床重新躺好,金子轩闭上眼睛。

  女孩的声音温温软软,带着将睡的鼻音,在脑中转了几转,伴他睡去。

  隔天,金子千在花园里指挥着花瓣玩时,金子轩过来了。

  『你在干嘛?』他问。

  金子千蹲在地上,手指一挥,花瓣便朝金子轩迎面扑去。见状,她格格笑起来。『玩花!』

  金子轩抹掉满脸粉红粉白的柔软触感,黑着脸正想放弃和解丶直接走人,又有什么东西轻飘飘地飞到他面前,停在胸前衣服上。

  五片花瓣,排成一朵小花的形状。金子轩回头,金子千正看着他,笑容毫无阴霾。

  他啧声蹲下,用力揉了揉金子千的头。

  『喊哥哥!』他道。

  金子千困惑地偏了偏头,盯着金子轩看。

  『哥哥!』又绽开一个笑容,她大声道。


  「我现在对你也算不错了吧。」拧着眉毛,金子轩道。

  金子千满脸疑问,「我在说阿离姐,你扯我做什么?」

  猛地想通,她突然就噗哧出声。

  「很好,很好,模范哥哥,我的偶像。」她抖着肩膀说。见金子轩脸色一黑,就要发难,她连忙摆手,被单随她动作晃啊晃,「好啦好啦,你刚刚问我为什么喜欢江澄,是不是?」

  猜到金子千接下来要说什么,金子轩并没有因话题转到这边而高兴起来。

  果不其然,金子千道:「我不是已经告诉过你了吗?讲了不只十遍,我还以为你嫌烦。想听的话我再说一次啊?」

  想到那些个愚蠢至极的理由,金子轩侧躺下来,背对门口。

  「不必。要走快走,别烦我睡觉。」

  笑嘻嘻地应声,金子千道了句晚安,拉上房门,抱着棉被离开。




第一篇算是介绍章,说明一下女主背景身分

结果江澄戏分都被轩哥吃了哈哈哈哈哈哈哈


我就担心我姐看到这篇认出我。轩哥欺负妹妹那段完全真人真事,码字码到快哭出来。以前我姐姐就是这么欺负我,但我依然这么脑残地粉她。


为什么标题说“也”,另外一个大公主当然是我们轩哥啊!

评论(4)
热度(104)

© 金凌来给舅妈抱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