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凌来给舅妈抱抱

澄我长篇专用号

【澄我】江公子您莫非也是公主病【二】

#魔道祖师,江澄X自创女主

#大量轩离。之後有忘羡,本章还没出现,我以为这章可以放忘机出来然而我错了

#魏无羡:比谁先找到真爱,来!(你这样整金子轩你问过师姐同意吗)




  金子千特别喜欢亦步亦趋跟着江厌离。

  兴许是幼时追金子轩追习惯了,金子千对於当个跟屁虫一点也不以为忤。金夫人总说,金家人的骄矜她生来就比旁人少,否则怎能忍金子轩忍这么久;而那份骄矜又被金子轩给早早打磨掉了一大半。

  况且江厌离不比金子轩骄傲跋扈。她柔和丶温婉,家里又有两个弟弟,本就擅长照顾孩子;多了个小女孩跟前跟後,自是觉得可爱得紧,对金子千很是友好,见人来莲花坞时总没少给点心和手扎的漂亮玩具。

  得人疼宠,金子千更加喜欢江厌离。即便如今她们都已渐大,不再是当年的小女孩和小姐姐,她仍喜欢与江厌离说话,一同做事。陪江厌离摺纸丶剥藕丶赏花,聊聊分开的日子里各自的生活,聊聊各自兄弟的生活。

  唯有一事,金子千屡屡拒绝江厌离邀约。

  无论江厌离如何说服,金子千都不肯下厨。

  从前,江厌离下厨时,金子千也会在旁晃悠,问问有什么需要帮忙。但剥莲子丶拔菜叶可以,削皮丶切菜之类的工作,她往往拿刀半天下不去手,炉灶一开火更是能直接跑开几尺远。

  两丶三年前,某次她决心自己削颗果子试试,差点削去半个指节,自此对於拿刀彻底敬谢不敏,连厨房都不怎么想靠近了。

  之後,若见江厌离想进厨房替他们弄点吃食,金子千或站在门口与她说话,或自个儿去四处转悠。久而久之,魏无羡和江澄也知晓此事。

  有时候,她也会去与云梦门生同听江枫眠讲课。江枫眠声音舒朗温和,课堂氛围安定平稳,如徐风阵阵,内容也不枯燥。饶是魏无羡那般闹腾之人,尚能静心倾听。


  金家兄妹来莲花坞的第四日。午後,江厌离准备了些甜品,便发现原先靠在门边看天赏云等她的金子千已经不见人影。

  在屋里绕了一圈,没找着金子千,倒先看见迎面走来的魏无羡和江澄。

  「看见子千了吗?」她问。

  江澄撇嘴摇头。魏无羡随口道:「找千姑娘?放江澄出去扯一嗓子,分分钟把人喊出来。」

  「欠扁吧你?」江澄脸色一黑,伸手就往魏无羡身上打。魏无羡侧身一躲,转身回击。

  江厌离道:「方才替她做了藕丝糕,你们也来尝尝。」

  两人一听,心情大好,刚想点头,她又开口。

  「也不知金公子如今在何处。你们别贪多,给他留点吧。」

  魏无羡和江澄顿时交换了个嫌弃的眼神。

  「那种人,阿姐别给他留点心了。」

  「是啊师姐,你留了搞不好他还不赏脸,不如我们分一分。」

  江厌离只笑了笑,不置可否。「来者是客。」

  两少年对看一眼。

  「打个商量,江澄你去找千姑娘回来呗?」魏无羡道。

  江澄皱眉,「为何?我才不要。」

  「总不好叫师姐去吧。莲花坞这么大,你忍心让她挨着找?」

  其实并没有大到找不起,何况江厌离也在这里生长了十几年,谁喜欢在哪边待着多少心里有数,跑一趟不消多久。但体力活他们一向是抢着替她担的。

  江澄:「不让阿姐去,你自己去。」

  魏无羡:「这可不成。千姑娘心仪之人是你啊,看到我去找,搞不好扯半天嘴皮子她也懒得一动,把糕都等凉。一见是你,包准她二话不说跟着回来!」

  江澄上下打量魏无羡一眼,道:「要不,我去找金子千,你去找金子轩?」

  若魏无羡拒绝,他便没有理由答应。而魏无羡定是不会同意去寻金子轩,他们就能乾脆丢下那对兄妹,自己来吃下午茶。

  江澄思量周到,却见魏无羡勾起嘴角,笑得正中下怀。

  「就这么说定。我去找金子轩,你去找千姑娘。」

  江澄诧异,「什么?」

  魏无羡甩了甩手,抬步离开,「说好了啊!没把人带回来不准吃藕丝糕!」

  江澄:「……」


  多年下来,便是不喜对方,江澄也知道金子千不外乎待在两种地方:花圃里,大树上。

  轻易找到靠躺在树干上哼小曲的金子千,江澄抬头,沉声喊道:「金姑娘。」

  闻声,金子千一惊,回身低头,即见江澄板着张脸和她遥遥相望。

  「……江公子。」

  她道,语气轻柔,似是不可置信,又似喜出望外,怕音量大了点都能令江澄掉头就走。

  「家姐做了点心,喊你回去吃。」江澄也不废话,直接挑明来意。

  她凝视着树下的江澄,勾起嘴角,眼底闪着藏不住的笑意。

  江澄见她还坐着,道:「话已传至。若金姑娘无意前往,我先走了。」

  「等等,来了。」她答道,一跃而下。


  金子千当然无法像金子轩一样。

  纵使灵力惊人,终究女子之身,体能差距丶力量不足,拉弓无法远射,持剑无法久战。她一向明白,不曾避讳,不曾无谓模仿。

  男修御剑,她驭花叶。

  从不懂事起,她打发时间的游戏即是将灵力输进花圃里玩。当时金子轩还不怎么搭理她,她便花上大把大把的日子在花园里,将灵力输进花朵丶花瓣丶茎叶。

  最初,纹丝不动。

  渐渐,她成功将灵力送进花里,而非送入土壤後被大地吸收,了无声息。花朵如同和她对话般,轻轻颤抖。

  有时灵力送得太多丶太急,便将花瓣撕得粉碎。送得太少,又催不动。

  累日累月,摸索数年。金子轩第一次主动来花园找她丶向她释出善意时,她已能控制它们前进的力道与方位。

  如今,花叶便是她左膀右臂,呼来挥去,随心所欲。


  她一跃而下,灵力挟着漫地落叶旋起一阵风,轻托住她。

  江澄後退一步。顷刻间,她稳稳落在距离江澄原先站位两步之处。

  「走吧。」她道。

  江澄不再回话,抿唇转身。


  被魏无羡一竿子戳下水,金子轩一下子懵了。

  他本是绕着莲花湖散步,忽见水里似有黑影摇曳,他靠近了些,想看清楚。说时迟那时快,魏无羡的竿子便撑了过来,一把将他挑翻落水。

  「想看什么?这样看更明白!」手里抓着一串水草,魏无羡开怀笑道。对金子轩,他甚少面露如此快活的神色。

  金子轩黑着脸,矫健跳上岸,追着魏无羡就要挥拳。魏无羡当然不会傻站在原地,嗖地就跑。

  跑经一路无话丶气氛尴尬的江澄和金子千时,他喊道:「都带回来了,食堂见!」

  金子轩怒气冲天追在後面,一晃眼便超越两人。

  江澄:「……」

  金子千:「……」

  妈的俩智障。他们不约而同地想。


  金子轩还是没抓到魏无羡。终究他对莲花坞远远不如魏无羡熟悉,躲藏跑跳都没对方流畅放肆,愤愤地去冲澡更衣。

  把人带回屋的魏无羡算是完成了任务,并且金子轩显然不会想加入他们的下午茶,梳洗完毕也不会想;可谓大获全胜。

  对此,江厌离只有苦笑。最终,金子轩那份糕还是进了魏无羡和江澄之口。





  一周过去,返金麟台,金子轩和金子千过回了原本的日子。

  上课丶修习丶画符丶练剑。各找各乐,各做各事。入夜入睡,一房两床,聊一聊今日,互道晚安。

  日子过得平稳无痕,一晃眼,又是数月。


  这日,晚饭时间,金光善道:「子轩这年纪,是时候进云深不知处求学了。」

  闻言,金子轩脸色微变。

  蓝启仁的严厉和无趣是出了名的。进云深不知处,近乎於斩断人间烟火,菜色平淡,环境清幽,与世隔绝。

  金子轩镇定心神。云深不知处可说是世家弟子们的成年礼,许多前辈们熬了过来,也没熬成书呆子。他道:「子千一起去吧。」

  金子千看也没看他,「不,我去云梦。」

  金夫人:「云梦?不是常去吗?」

  金子千:「那是去玩,和进修不同。」

  金光善:「倒也好。但怎么突然想去云梦学习?」

  金子千:「江宗主讲课很有趣的,我旁听过几次。」

  金子轩站起身,「你过来。」

  饭也已吃得差不多,金子千放下碗筷道:「那我们先离席了,父亲丶母亲慢用。」

  「谈出结果过来说声,我好向宗主们报备人数。」金光善叮嘱道。

  金子千笑了笑,「姑苏一个,云梦一个,父亲直接报吧,不会改了。」


  回到房里,金子千便见金子轩神色阴霾。

  「你气什么?我还没气你担心一个人无聊,想带我去解闷呢。」她道。

  金子轩:「你别说你想去云梦是为那江晚吟。」

  金子千:「哪能啊。他和羡公子一样,是要同你往姑苏的吧。」

  金子轩:「那你怎么就不想跟来了?莲花坞还有什么吸引你的?」

  金子千:「我方才不是说了?江宗主讲课很有趣的,阿离姐也在。反正你上姑苏求学,我自己在金麟台也没什么意思,不如一同外出,届时一同回来。」

  金子轩:「可你怎么就不想去姑苏呢!」

  金子千奇道:「你是无可奈何,我何必给自己找罪受?」

  金子轩语塞,他这趟是逃不了了,金光善着意要他趁这机会结交些族外朋友。江枫眠讲课他也听过,比起蓝启仁,谁都更生动了不只一星半点;何况云梦还有与她交好的江厌离。

  「……可到时姑苏也有你心仪的江晚吟──」

  金子轩说着,语气一顿。

  「──还有我在啊。」

  金子千也自觉这次没义气了点,抛下哥哥受难自己快活。她柔声道:「哥,到时我每晚烧传声符和你说话,好不好?」

  金子轩闷声问,「你是真想去云梦,还是不想去姑苏?」

  金子千想了想,答道:「一半一半吧。」

  「……每晚。」他臭着脸说。

  「好。」她笑答。




轩哥对不起,我真不想上姑苏,我就想去云梦

祝轩哥在云深不知处玩得开心!(你

评论(12)
热度(80)

© 金凌来给舅妈抱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