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凌来给舅妈抱抱

澄我长篇专用号

【澄我】江公子您莫非也是公主病【三】

#魔道祖师,江澄X自创女主

#大量轩离。之後有忘羡,本章还没出现,我发誓下一章忘机就要有戏份了你们信我

#魏无羡:瞧你们动作慢的!让哥教你们怎么撩汉!(忘机:……)




  两人达成共识,临到别时,还是有些不舍。

  自出生後,他们尚不曾分开如此远丶如此久。虽说姑苏和云梦也非天南地北,毕竟由不得他们天天见面。

  「若有什么不快,告诉我。」金子千道。

  金子轩哼声,「你一无法给我送吃食,二无法让蓝启仁变得宽松有趣,告诉你有什么用?」

  「我能替你分担心中苦闷。」她语气很是诚恳。

  想到她要去莲花坞吃好喝好丶听江枫眠授课,自己要去云深不知处吃素禁酒丶听蓝启仁罗唆,金子轩花了好几日调整心态,仍感不平衡。

  他道:「你要是玩得忘了传声符,可有你好看的。」

  金子千笑了笑,掏出一个小袋子塞金子轩手里。「不会忘的。我也会想念你啊。」

  金子千一向不捣鼓这个,香囊里半丝气味也没传出。金子轩打开一看,里头放了数枚种子。

  「云深不知处规矩繁多,总没说不能种盆栽吧?」她道。

  「谁知道呢?没看。」金子轩将香囊收入袖中。

  她嘻笑道:「禁了也行,你偷种呗。」

  金子轩敲了下她的头。已是岔路,不得不散。他道:「照顾自己。」

  「你也是,哥。」她答。

  看着金子轩转身离开丶直至背影消失,她笑容终於带了点离愁伤感。

  咽下一声轻叹,金子千回眸动身,踏上自己的路。


  相隔数月再访,这次,江厌离亲自出来迎接她。

  金子千弯腰行礼,「接下来一年打扰了,师姐。」

  「走了一个喊我师姐的,又来了一个。」江厌离向前将她扶起。

  「我这不是怕两公子不在家丶阿离姐太寂寞,才来陪你了吗。」金子千笑道。

  江厌离带她走出大堂,步往屋舍,「一年不短,房间还是给你备着了,但你若想与我同房睡,尽量来便是。」

  「那我必须得天天去找你的。」金子千正色,惹得江厌离一阵轻笑。

  江厌离笑声轻柔,听在金子千耳里,也忍俊不住地心情明朗。

  江枫眠让她明天再去听学,今日先将自己好好安顿。金子千东西不多,将几件衣服丶几叠符纸整理摆妥,姑且就当安顿好了。

  赶路一日,见过长辈丶安置物品,回过神来,天色居然已暗。她将其馀东西随手一放,烧起一张传声符。


  云深不知处,金子轩面前突地窜起一小道火苗。

  在火苗底部闪烁的小型圆阵上一点,金子千的声音便传来。

  "三年不见,想我吗?"

  「一日未过。」金子轩冷漠道,补上一句,「怎么这么晚?」

  "晚?怎么会?离你睡觉时间还久吧?"

  「卯时起,亥时息。」金子轩提醒。

  "噢,"金子千歉然,"我忘了那边有宵禁。"

  言下之意就是莲花坞没有。金子轩想把火掐熄了。


  闲聊嗑牙说了半时辰,眼见符纸即将烧至底,金子千道:「时间差不多了,你早点休息吧。」

  "你同样。晚安。"

  「晚安。」她道。话语方落,最後一点纸屑也燃成灰烬,化至赍粉消散。

  她打开门,让风将符灰卷出门外,片刻後抱起被子,往江厌离那房走去。


  对於这天,金子千期待已久。

  「阿离姐,我一直有个问题特别想问你。」

  她神情严肃,正要熄灯的江厌离一愣,「怎么了?」

  「你──……你……」金子千朝她靠近了点,压低音量,「──你对我哥,有没有一点点好感?」

  江厌离:「……怎么突然问起这个?」

  金子千眨了眨眼,轻扯江厌离袖口。

  她是特别想问,一直都想问,但每当她来莲花坞,金子轩总和她一起。

  她倒不怕金子轩会偷听她们说话,更要紧的是魏无羡和江澄那房紧临着这间,他俩纵使无心也可能恰巧听见,是以她一直觉得不好开口。

  且不知是金子轩魅力不够,或江厌离藏得太好,她观察了这么多年,仍没瞧出端倪。

  金子千道:「阿离姐你知道的,对於我哥这未婚妻,我和我母亲都特别满意。但我连你怎么想的都搞不清楚,你就告诉我吧?」

  「子千,你喜欢阿澄吗?」江厌离突然问。

  金子千愣了下,便道:「喜欢。」

  江厌离笑了笑,「好吧,那我也告诉你。」

  她垂眸,微微启唇,面色微赧。

  「我有意於金公子。你能替我暂且保密吗?」

  金子千喜出望外,拉着江厌离的手点头。「好。」


  在学堂门口遇见江枫眠,金子千欠身,「江宗……江先生早。」

  江枫眠微微点头,走进教室,对她道:「随意坐。」

  他身後跟着一名陌生少年,模样活泼,笑容友好。

  江枫眠走上讲台,简单介绍,「这位今後便为云梦门生,是你们六师弟。她是兰陵本家,远来进修,将留一年。相互照看,好好共处。」

  金子千找了个空位,将文具摆上桌面。环视一圈,熟面孔有几个,但江澄当然是不在的。魏无羡也不在。

  课堂开始一会儿,江枫眠便点了金子千。

  「你视剑为辅修,以花为主。两者何异?」他问。

  「架构不同,脉络不同,使力不同。」她答。

  「各有何侧重?」

  「修剑首重稳,再求准。驭花首重精,再求量。」

  「修剑为仙门主流,驭花者则少有。你择此道,构想出自何处?」

  金子千顿了下,「……年幼无知,随意把玩。」

  江枫眠点头,「万物皆有灵。若是如此,也是缘分。」他又道:「供给灵力与器灵相容,方得驱使。越是高阶仙器,越不只讲究灵力是否足够催动,更在於是否与其合拍。」

  以此话题为引,江枫眠谈起了关於灵剑的认主与封剑。


  入夜。结束和金子轩的对话後,金子千又来到江厌离房间。

  确认过江厌离心意,下一个问题也就顺水推舟。

  「你喜欢我哥哪里啊?」微微侧身,她看向躺在身旁的江厌离。

  江厌离浅笑,微显羞色,「我跟你说了,你也说说你的?」

  「好!」

  「那你可别笑我。」

  「才不会呢!」

  江厌离看向天花板,忖度着开口,「第一次见面时,我就……我总觉得他在发光。」

  金子千理解地点头。金子轩相貌亮丽丶才气焕发,骄矜自负丶神采飞扬,放哪里都是发光体。

  江厌离轻笑,「你不认为这想法有点傻?」

  金子千:「不啊,我从小就觉得他在发光,还觉得全世界都觉得他在发光。原来这个想法是对的。」

  「虽是喜恶分明丶性情自我,却相当有正义感丶责任感和同理心。」她轻声道,就像想起某些珍重回忆。「看似蛮横,却从不对需要帮助的人冷漠以待。」

  见金子千一个劲儿点头,江厌离笑出声。

  「我说完了,换你了吧。」

  金子千想了想,「我也,第一次见面时,就觉得江公子太过可爱了,难以招架。」


  这得从金子千第一次来莲花坞时说起。

  那时,金子千年纪尚小,远不如现在会爬树,远不如现在会下树,但已如现在爱爬往高处。两夫人叙旧,她便自己乱走,找了棵高度合意的树就爬,倚着看天,竟不知不觉睡着,睡到饭点。

  那次金子轩恰好没来,虞夫人便要江澄出来找她,有意让他俩多认识认识。

  江澄带着几只小奶狗,沿路喊人,把她给喊了醒。她一出声,江澄才发现这人居然在树上,脸色大变。

  『你能自己下来吗?』他问。

  『能啊,不就跳吗?』她道。

  估量了下高度,江澄神色更难看了。

  『你就不能沿着树干爬丶怎么上去怎么下来吗?』

  金子千道:『可我就不是攀树干爬上来的啊,也不知怎么攀树干爬下去。』

  江澄:『你跳下来能没事吗?』

  金子千:『差不多行吧,如果擦破了皮会有人给我抹药。』

  听她意指这高度跳下顶多擦破皮,江澄暗自惊讶。

  『好吧,你跳吧。』他道,想了想又补充,『若有万一,我接着你。』

  闻言,金子千有些诧异,『多谢公子。』

  语毕,她纵身跃下。落叶卷起丶托扶着她,和缓下落速度。江澄往前一步,金子千见状,担心旋风刮了江澄,连忙让群叶全散了去。顿失支撑丶就要跌落,江澄拉了她一把,让她堪堪站好。漫天叶落。

  『没事吧!』

  江澄突然开口,语气热烈。

  金子千心头一动,正要回谢,江澄又道:『没事吧茉莉?』

  金子千:『……』

  『没被踩着吧?我看看!』江澄说着,放开握住金子千的手,蹲下身来,很是仔细地检查了小奶狗一番。

  确认爱犬没事,江澄抬头看她,眼神责备,『你小心点。伤到它们怎么办?』

  关心则乱的神情丶略带埋怨的语气,配上一旁幼犬乌亮湿润的目光,金子千觉得内心奔过千军万马,留下一头小鹿乱撞。

  後来,他们再一次见面时,魏无羡已经来到莲花坞。

  『小爱丶茉莉和妃妃呢?』她问。

  魏无羡浑身一抖。见状,江澄恶狠狠道:『你再乱说话吓他,我要打人了!』

  金子千望向他,与他四目相对。

  她分明从江澄眼里看见了怀念和不舍。

  两人绕过她,就要离开。擦肩而过,他低语,『都送走了,别再问。』

  语气是後来她再也难得听到的柔软。不是针对她丶不是给予她,却仍真真切切传入她耳里。

  许多年後,知晓这事,金子轩相当不可思议,『你喜欢他,就因为他喜欢狗?』

  金子千:『他对小爱它们笑的样子可可爱了好吗!』

  金子轩面露不忍,『我一直以为你是大智若愚,原来你是大愚若智。』


  「真的很可爱。」金子千道。

  想起幼时的江澄,江厌离笑了。

  「的确很可爱。」江厌离道。




江澄当然可爱了,轩哥不服来战!

明明都把轩哥送上云深不知处了,怎麽就是写不到忘机呢……(忘机表示:圈子不同)

评论(9)
热度(66)

© 金凌来给舅妈抱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