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凌来给舅妈抱抱

澄我长篇专用号

【澄我】江公子您莫非也是公主病【六】

#魔道祖师,江澄X自创女主

#大量轩离。偶有忘羡

#这章没忘机,我跳票了所以送你们一个瑶




  见过江澄隔天,金子千返回金麟台。

  金子轩早她一日抵达。时隔一年再见,她道:「太好了,哥,你还是一样俊。」

  金子轩满脸问号,「你突然之间说什么?」

  「听说你那时候被打破相,我好担心。」她诚恳道。

  「那么久的伤,早都好了。」金子轩嗤了声,「我那时也打了江晚吟的脸,你昨日见他,看他脸上留疤了吗?」

  他们本该同天抵达金麟台,金子千耽误一日,金子轩不用脑子想都知道,她铁定是想先见江澄一面再走。

  金子千恰好仔细端详过江澄的脸,略一回想,她笃定道:「没有。」

  金子轩:「若他破相,你就不喜欢了?」

  金子千遗憾地回,「即便那般,还是喜欢。」

  「好吧。」金子轩看起来也很遗憾。像是金子千给予肯定答覆的话,他能直接冲去莲花坞让江澄毁容。


  两人回返兰陵,自是好好交流了番这趟进修各自所学,相互提点丶持续钻研。

  晃眼数月,金子轩的生辰即至。日子将近,全金麟台都为此忙得不可开交。菜色配置丶宴客名单丶装饰布置,无一不精心策划。

  江厌离也准备了礼物,事前私下拿予金子千,让她转交。

  那是个约莫一寸半的琉璃瓶。柱状的透明瓶身彩华流转,瓶内放着一面精致小巧的镜子,在某些角度可见镜面上隐约映着一面钟。瓶盖处挂了一颗银铃,清声脆响。

  「这是什么?」生辰当天早上,从金子千手上接过物品,金子轩问。

  金子千:「钟声瓶镜,终生平静。生日快乐。」

  金子轩打量了几眼,道:「你倒是用心。」便把它挂在腰间,似是颇为喜欢。

  「……」他到底有没有看到那银铃上刻着九瓣莲?

  金子千张口,想起江厌离特别叮嘱她别说,又悻悻然抿起唇。

  『若他自己发现,也就罢了;即便毫无所觉,你也别拿这件事情让他不愉快。他能带着,我就很高兴了。』

  金子千腹诽着金子轩怎能如此不长眼,但转念一想,现在让他知道那礼物来自江厌离,以他的爆脾气,搞不好直接就拿下了;先让他挂一段时间,习惯了丶更喜欢了再说,效果也许更好。

  打定主意,金子千道:「我有事去忙活了,晚点见。」

  说罢,她往外踏了几步,又不放心地回头。

  「琉璃易碎,你小心点,别碎了给你的平安祝福。」

  金子轩闻言,索性把手覆於瓶身,灵光闪过,一层灵力便附着其上,保护周全。「这样行吧。」

  金子千点点头,转身离开。


  时值近午,金麟台上宾客愈发聚集起来。

  众人纷纷讨论:「瞧见了吗?以往成片的金星雪浪居然全部消失,半朵不剩!」

  「哪是半朵不剩?你仔细看,分明花苞遍布!」

  「必是金兄的小女儿要来表演一场百花齐放给宴会助兴,届时一定壮观!」

  「何止百花,该有万千朵!」

  来客谈论得欢,此时金子千又来到阶下,再做检查。早上已下来看过一回,此时梳妆完毕,她心念着想再确认一遍情况。若是午时一到丶家宴开始,她便不好随意离席。

  原先盛放的花海如今看去郁郁葱葱丶一片绿意,近看才能察觉一朵朵正待绽开的花苞满布其中。她走走停停,随时止步选几朵看看。花苞缝隙中隐隐有什么在颤动,一路确认无虞,她便要往回走,突然看见一人驻足於前。

  这个时间,宾客都该到场入席了。金子千上前招呼,「快上去吧,宴席马上就要开始了。」

  那人闻声转头,金子千一愣。

  他打扮朴实轻简,必定不是此次家宴的与会宾客。

  少年身量较小,白面翠眉,容貌讨巧。神情难言,似是犹豫,又似坚决,却在看见她的瞬间换上礼貌的笑脸。

  她换了个说法,「有什么事吗?找谁?」

  少年道:「请问……方便与金宗主说话吗?」

  他说着,摊开掌心,赫然是一枚珍珠扣子。

  金子千一下子了然,顿时皱眉。眼前这位……大概又是她的异母兄弟了。

  然而,今日场合,她是断然不能让他上去的。

  「给我吧。」她道。

  少年迟疑一瞬,仍是伸出手。眼前少女衣着华美丶装饰灿然,无论什么身份,他都得罪不起。

  金子千只看一眼,便叹口气,把扣子往口袋里一揣。她拔下安在头顶正中的发簪递给他。

  「一物换一物,你带着这个走吧。这里……不会欢迎你的,今天尤是。」

  少年握着簪子,好半晌,道:「──若是改天呢?」

  金子千苦笑,「就算改天也……那支簪子值钱多了,你把它变卖了,好好另寻出路吧。把眼光放在这里……不踏实。」

  少年仍不肯放弃,「我能有用於你们的。」

  见她久久没有开口,少年又想说点什么,金子千才道:「若是如此……」

  她又叹了口气。

  「若是如此,你……便改天前来吧。拿着那支簪子,辨识度更高,其他人见了……大概态度也会好一点,好过见你拿那枚珍珠扣子。」

  簪子上,是一朵勾金线的金星雪浪。

  「……谢谢。」少年道:「你是……?」

  金子千道:「别问了。你今天就先回去吧。」

  少年点了点头,收起簪子,朝她一鞠躬,转身离开。

  见他身影逐渐走远,金子千随手抓起一朵花苞,灵力注入,花朵盛放。她将花朵置於原先发簪的位子,一只彩蝶盘旋两圈丶正想停下,感受到脚下震动,再次振翅飞远。


  回到宴席,金子轩问,「你的簪呢?」

  金子千答,「掉在花丛里了,没找到,乾脆添了朵活的。」

  金子轩道:「也罢,好歹准时回来了。入席吧。」

  金氏家宴,自然铺张奢华。名家剑舞助兴,珊瑚树玉酿池,红锦缎铺地百里,觥筹交错,宾主尽欢。

  场内声响欢腾,一直持续到天色渐晚,该是放灯的时辰。

  一大群人浩浩荡荡准备出门,经过台阶,底下花圃仍是一片绿意,在夜色下色泽显暗。

  瞧见金子轩看过来的视线,金子千奇怪道:「看我做什么?我有说那是我弄的吗?」

  金子轩哼笑,也不多说,兀自向前。金子千走在他身边,两人并进。

  来到放灯广场,众人各自领灯丶写下祝福。

  改变是在第一支天灯升空时发生的,静谧沉默,无人察觉。

  有人出声时,已有数十支天灯冉冉升空。

  「怎么会有蝴蝶?」

  人群一下子喧闹起来。放好灯的人纷纷走至台沿的扶手边,往下看,便见一朵朵金星雪浪以金麟台为中心渐次盛放,每朵绽开的花瓣中都扑腾出一只彩蝶。蝶群追着天灯,振翅高飞。

  金子轩也看见了,对硬是撑着正经脸孔的金子千道:「还说不是。哪来那么多花招?」

  金子千忍俊不住笑了出来,邀功道:「只是开花,你早看腻了。我可费了好多功夫找来这些夜行的蝶种。」

  金子轩也笑了,他道:「谢谢。」

  金子千弯着嘴角,放开手中天灯。

  「你写了什么?」金子轩问。

  「不告诉你。」金子千答。

  望着那盏天灯升空,金子千在心中默念祈愿。

  将长一岁,期许金子轩未来依旧健康安泰丶意气风发。

  期望他能回应佳人真心,终得婚姻美满。

  生日快乐。




江澄:我是一个只存在对话框里的男主角

可我还是爱你啊,你信我(诚恳

评论(9)
热度(93)

© 金凌来给舅妈抱抱 | Powered by LOFTER